Wednesday, June 02, 2004

The children's day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但是对于我却没有两样。
前天晚上的单词背到了C,初中老师说过,睡前学习英语有利于睡眠。但是却没有灵验,
做了整整一个晚上的梦,打打杀杀。
依旧早上近八点才起床,这几天实在是太累了;连续几天的加班,以及各种各样的事情
让我几乎没有了生气,就像窗台上的那盆最小的芦荟,给它一点阳光它就枯萎的枝黄叶
瘦……
依旧在8:30分准时地打开了电脑,趁着开机的功夫,翻了一下记事本上昨天剩下的工
作,msn登陆上了,几名好友都改了祝大家节日快乐的名字,搜寻了一下joys不在,
(还在睡懒觉?)随手将自己的msn改称: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随后开始了工作、、

同事们陆续到来,见面就争先恐后的问候节日快乐,仿佛都还是小孩子。
昨天的网站虽然改来改去几十遍了,但是还有一些小问题,赶紧跟制作方面联系。今天
上午10点钟之前所有网络搜索、关键字、广告、链接文字、地址都不能有错,下午就要
通知整个渠道和所有的领导、、电话、传真、会议室、楼梯、、表格、、名片、计划、
进度、抄送、、、
时间总是过的那么快,下班时间很快就到了,但是在5:30分出发时不可能的,各种各
样原因,你始料不及,,而且,已经习惯了……

想到前天还欠一个承诺,今天是节日,就算一个补偿吧,赶紧下楼、、推车,,临了,
又想起哥么的事情,掏出手机,打了电话解释了一通。翻身上车,踏上归途。
想不到6点钟的太阳仍是如此的毒辣,后悔忘了带太阳帽。很快就到了宿舍,爬六层楼
梯的时候真担心扶手会断掉。很快换掉了那身皮,穿上了舒适的休闲T shirt,关门出
去时瞥了一眼窗台上的芦荟,折身浇了一下水,真是希望它能像葫芦娃那样,呼呼的长
起来,,
下楼,骑车,顺天府。

随意的买了一些自认为她爱吃的东西,原味的薯片,果冻,日本豆,瓜子(上回她说烦
的时候就想嗑瓜子),话梅,,棒棒糖(作为今天的节日礼物,想象她吃棒棒糖的样
子、、),临了想到上次的豆豉快吃完了,随手拿了一瓶。
太阳依旧没有减弱的样子,,实际上都已经7:00了。
敲门,感觉气氛不对,有情况。果然,,,,

,,,,气氛明显有恶化的趋势,她问棒棒糖也算礼物,很认真的样子。从包里挑出瓜
子和日本豆,都买什么呀,没有我喜欢的,,知道她在因为我迟到故意的,我岔开话
题,但是似乎没有用,当听到“走开!”的时候,我找到了水杯,倒水的时候冲了一桌
子,关门,到了教室,感觉很累,扶着眼镜发了好一阵呆、、、、、

突然看见她在门外冲我招手,,心中一阵感动,,赶忙出去,她说出去走走。
论文好烦人阿,我说这点事情就把你烦到了,这也算事情?但是似乎没有什么用途。她
直接告诉我,不想听我说话(译成英文就是shut up!),心灰意冷,算了,不说了,听
她说,她只需要一个听众而已。很快,她觉察到我的不快,你回去吧。为什么?让我回
去我就回去?我就不,我就是厚脸皮,我就是跟着她,什么话也不说。

她折身走向操场,我依旧跟着。记得有位大师说过,女孩生气的时候不要试图去寻找原
因,让她开心就好了。
她坐在凳子上,我也不试图主动跟她说话。吃力的在单杠上、双杠上练习,真的没有学
习小丑的意思,但是达到了相同的效果。她笑了,笑我笨拙滑稽,每次做完时标准的体
操结束动作,笑我爱表演,展示,,无所谓的,只要她开心就好。

然后,我们爬上操场上高高的攀杆,她潇洒的坐在上面;虽然有恐高症,我还是同样爬
到杆顶,不过是骑在上面。她胆大的要命,坐在攀杆上甩着腿,我说小心你的小命,她
摇得更起劲了;我说,你要是觉得让我担心、难受你就能开心的话,我回去拿把刀,你
直接捅我算了,,她笑着不说话、、天上的月亮真圆阿、、

月下的操场似乎格外的大,而且似乎很适合做舞场,哼着节拍,我们在操场上旋转,很
开心,很成功,很默契,,她讨厌表演两个字,我却无所谓,只要自己开心,又没有影
响别人,表演也罢,现实也罢,有什么关系,我没有时间去管别人怎么想。但是一个人
没法跳交际舞,,还是很惋惜的走了,,

很放松,买了半个西瓜,很自私的和她重温了瓜分的含义。

回到她的寝室,,短短几分钟,气氛又不对了,我坐在电脑旁,看校友录,今天是儿童
节嘛,把我的外甥照片贴到校友录上,,,,她显的心事重重,,然后她直接的对我
说,让开!我要看论文。我收拾包,出门,,又返回,,忘了说晚安,敲门,她说你又
干嘛? 我说晚安,然后转身离开;身后门重重的摔上了……

午夜的将台路如此的熟悉,因为几乎每天我都在这条路上飞奔。但是今天我忽然觉得自
己像一条狗,其实我就是一条狗嘛,,呵呵,,世界上最好的狗,最自负的狗。

到了,好好学,别以为我没有脾气,只当我上辈子欠你的,不用说抱歉,有时你做事也
挺伤人的,都是些小事情,你对也罢我错也罢,说来说去仍是鸡毛蒜皮,算了,睡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