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4, 2006

诗篇13篇---愁苦到歌唱

Psa 13:1 耶和华啊,你忘记我要到几时呢?要到永远吗?你掩面不顾我要到几时呢?
Psa 13:2 我心里筹算,终日愁苦,要到几时呢?我的仇敌升高压制我,要到几时呢?
Psa 13:3 耶和华我的神啊,求你看顾我,应允我!使我眼目光明,免得我沉睡至死;
Psa 13:4 免得我的仇敌说:我胜了他;免得我的敌人在我摇动的时候喜乐。
Psa 13:5 但我倚靠你的慈爱;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乐。
Psa 13:6 我要向耶和华歌唱,因他用厚恩待我。


基督徒的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信了主并不能保证我们在这个世界上过着万事如意的生活。我以前在传福音的时候,总是数算神的恩典,自己的生命产生了如何如何的变化,无意中,就给人造成一种误解。大卫是神所爱的吧,大家从这首诗中,看到大卫是什么样子?人在顺境中看不出信心,只有在逆境中,才能看出信心!


1-2节,大卫丧了胆,完全被眼前的困境困惑了,几个排比句,诉除了大卫强烈的心理斗争:神阿!你在哪里!这是大卫信心软弱、不够忍耐的时候发出的呼喊。我们何尝不是这样,当我们在神的怀抱里的时候,我们不知感恩,而当我们因为犯罪面临困境的时候,却往往不去仰望耶和华,“心里筹算,终日愁苦”。甚至如大卫一样丧失理智的喊出:神阿!你忘记我要到几时呢?

Isa 49:14 锡安说:耶和华离弃了我;主忘记了我。
Isa 49:15 妇人焉能忘记他吃奶的婴孩,不怜恤他所生的儿子?即或有忘记的,我却不忘记你。


3-4节,大卫向神高声呼求,“使我眼目光明,免得我沉睡至死”!是啊,就如我们看见前文所描述的那样,大卫确实到了眼目昏暗的地步。我们应当效法大卫,当我们觉得神离弃我们的时候,求神开我们的眼,让我们看清,是不是我们远离了神!依靠神,仰望神,行神的旨意是我们此时唯一的出路!


5-6节,大卫想到神的慈爱,忧愁困苦的心得到了安慰。大卫弟兄就是这样,胜过了愁苦,甚至放声歌唱起来。在苦难中仍能放声歌唱何等的不易!保罗和西拉半夜的歌声,让地大震动,枷锁脱落!这样的信心是何等的为主所看重!

感谢神!让我们从这首诗中学习如何胜过苦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