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6, 2007

奔奔满月了

时间飞逝,转眼间,奔奔已经出生快一个月了。

这短短一个月时间,真的感觉到为人父母真不容易。这是一份最棒的工作,也是最难的工作;它虽能带给你莫大的喜乐,却也能引发你最深的痛苦。没有任何事情能令人如此满足喜乐,更没有任何事情能叫人如此精疲力竭。当事事顺利时,你会感到自己站在成功的巅峰,而当事情出岔时,你便会立时觉得自己一败涂地。(引自《如何为你的孩子祷告》)

上面这句话真的描述了我的内心世界。

当孩子在母腹中时,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不忘为他按手祷告,他在腹中跳跃涌动时,我初尝了为父的喜乐滋味。那时,我觉得自己已经预备好了,等着他出来。6月10日,奔奔似乎是如约而至(参见我在6月8日写的文章),我心被喜乐充满,一直盼望见到的奔奔终于可以抱在怀里了。他给我们带来了莫大的喜乐,真是神给我们的祝福!

然而,这并不是一切,伴随他而来的还有尿布和哭闹。奔奔的哭闹很快让我认识到自己是多么没有耐心,多么没有温柔。保罗弟兄在林前爱的颂歌中,第一条就是"爱是恒久忍耐",这对我来说,也是最难的。在奔奔哭闹的时候,特别是半夜哭闹的时候,我真的想大喊:救命啊!--确实让我感到精疲力竭,一败涂地。

刚刚喂饱,打过嗝了,尿布也很干爽,躺的姿势也很舒适,也没有文字,气温也不热,为什么就哭呢?

昨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满心的挫败感,一点办法都没有。有位姊妹常常说的话,想在我耳边,人的尽头是神的开始。这时候才想起来,全家很长时间没有一起祷告了,特别是为奔奔祷告!

立即起身,向神悔改自己的愚蠢,再一次把奔奔交托在大能的主的手上。祷告完了时候,神立即应允了!半夜爱惊醒啼哭的奔奔,随后一直睡到天亮。感谢神!

�的名真是奇妙!在我们各样的亏欠上,显出神的丰富;在我们的软弱上,显出神的大能。

回想这过去的一个月,神确实保守了奔奔的健康,也看顾了我们全家。而当我蒙此厚恩时,经渐渐远离的神,于是自己精疲力竭,一败涂地。因为神是我们的力量,在�之外,我们一无所能!神借着一点点小苦难(奔奔的哭闹),提醒了我:我是这个家中的祭司,要在神面前对妻子和儿子的属灵状况负责!要时刻亲近神,回到神面前,不要做那愚蠢的孩子!

谨以此文庆祝奔奔满月,也记录下我这个正在成长中的父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