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3, 2003

廿四年,晃眼间

小学的时候,教学设施就只有教室和黑板,前面后面都有。数学老师教导我们,做人要谦虚谨慎。做数学题要细心、细心、再细心,坚决马虎不得。作业本就是检验一切的地方,做好了可以得到“超”,更好的的叫“超好”,往下就是“中”,“中下”,这些字完全不是字了,完全变成了神圣的符号。当然也有现实意义,要是你得到了“超好”,就可以得到一支带有橡皮擦的铅笔,铅笔身上还有漂亮的小兔子---当时我梦寐以求的东西,要是你不幸得了“中”或者“中下”,你就必须交给数学老师三毛钱,这不仅仅是钱了,简直是耻辱,天大的事情。后来,在我的努力下,我得到了铅笔,得到了同学们羡慕的眼光,同时也看到了其中的不满。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有得到就要有付出。
小学的教学设施非常的少,可以说没有,可是我们的活动很多,踢沙包,跳皮筋,……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捣拐”:分为两种,单兵种--把一条腿从前面弯曲到另一条腿外侧,用屈起的腿攻击;骑兵--一个人背着另外一个人,用两条腿攻击;将别人撞倒就算赢。二年级的我,找了一个五年级的大哥做我的“战马”,横扫了全班男生,结果把自己的腿摔断了,在家里躺了一个月。老师和家长吓坏了,责问是谁背我的,我毫不犹豫的出卖了我的“战马”大哥。

毕业两年的时候,我来到了一家公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