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03

约会

早早的与人约好
今天早上去参加他们的婚礼
但早上就是不愿意起来
宁可在被窝里坐着非分的联想

但不得以
还是起来了
楼下的保安打电话来
说有人找
我接了电话
借口昨天喝多了
今天都很晕
去不了了

昨天确实喝得很多
北京二锅头
而且是我第一次喝白酒
和几个好友
没来由的
狂喝
喝得都不象自己
喝得像一个流氓

骂了一句女友
得了一记耳光
摔了一副眼镜

但女友终归是最贴心的
打了我一记耳光后
还是打车把我送回来
服侍上床
给我刷脚
勒令我脱衣服
给我喂水

女友也是爬了一天的香山
自己也是很累
但还是默默的为我做了这一切之后
才回去

怎么也想不起来为什么骂女友
想必当时我就不是个东西

算了
推了约会
干点自己的事情

打开热水
舒舒服服的冲了一个热水澡
完了发现没有一件干净的秋衣
算了
把昨天的穿上
不算很脏

坐到沙发上
发现自己的手指甲好久没剪了
发现自己的脚趾甲好久没剪了
拿来指甲剪
剪了起来

剪完了
把剪掉的指甲放在手心
看着
忽然觉得某一天
我会跟它们一样
失去生命
被剪掉抛弃

如果地球是一个高级智慧体
那我就是他的指甲
某一天他忽然想起来
有这样一个指甲藏污纳垢
肯定毫不犹豫的剪了去

地球上的人都是地球的指甲
剪了一茬又一茬
要是地球懒了
地球上的人们可能就会像我阳台上的芦荟

阳台上的芦荟叶子瘦小
干瘪
布满了北京的灰尘
我已经懒得理它了
本来我是很细心的照顾它
长得叶肥枝大
但却从根部笋出很多新牙来
挤得小小的花盆没有了空间

于是我找来几个花盆
弄了一些土
然后用水果刀把那些枝切了
养在别的花盆里

但是这支老芦荟似乎很过分
没几天又从根部笋出很多新牙来
我怒
将芦荟从我的床头转移到阳台上
从不给他浇水
本来你就一捧土
非要生这么多的儿孙一起受罪
自生自灭去吧

想到这
很有感触
忽然想写点什么
把我的笔记本从老米的床上拿出来
插上电源
揭开屏幕
看到屏幕上积满了北京的灰尘
记不清多久没有擦屏幕了
也不知道自己整天面对着这样的屏幕
为什么没有感觉到
今天能够感觉到
是因为老米在我那布满北京灰尘的屏幕上
写下了
我的名字
很清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