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9, 2004

2004年十大

1、在自己的纸片上打了第一个孔
巴菲特说,人的一辈子只能做20次投资,每作一次投资就在你的人生纸片上打下一个孔。所以,不要轻易的浪费机会。我自以为慎重的打下了一个孔。等到有那么一天,我对我的爱人说,看,这是我10年前的投资,今天作为给你的压岁钱,,

2、虎头蛇尾的MBA考试
年初,给自己确立的目标,无论任何代价,2005年MBA考试一定要成功。5月份,看完了高等数学;6月份,看完了线形代数;8月份,做完了逻辑练习题;9月份,迷茫。10月份,疯狂工作。11月份,练习英文听力。12月初,动摇了考试信念,开始问自己:学MBA为什么?

3、失业与再就业-波澜不惊
9月份的一天,接到消息,部门萧条,将裁员,领导找我私下谈话,给了我肯定的答复:你将被辞。我有一种被人出卖的感觉。第一天,写了中英文简历;第二天,在网上投放了简历。第三天,LG面试通过,薪金double,让我去上班。我没去。第四天,公司另外一个部门通知我面试、通过,再就业。总结一下,四个字,波澜不惊。

4、淘宝和易趣-有趣的经历
8月中旬,我利用公司内部低价处理DC的机会,2个星期时间,在淘宝和易趣上一共卖出了20多个数码相机。买家遍及全中国,总利润约千元,很有意思的经历,后来总结自己过于诚恳,卖价太低,以至于买家认为是赝品,由此得出一个结论,奸商之所以奸,是被逼的。

5、动脑与做事的思考-最大的思想财富
不知道是我自己总结的还是那个名人说的,结论是这样的:面对一个工作量是100小时的工作,正确的方法是,花10-30个小时思考,寻找便捷的方法,然后用这种方法在20个个小时内完成工作。剩下的50个小时用来发呆,或者做点别的事情。而我也正是这样做的。后来想起来,原来是受到了康熙在五台山建造的小五台的启发,懒人推动了历史。

6、小鱼与仙人掌-痛苦的回忆
2004年10-11月短短的两个月,在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永久的伤痕。我饲养的2条热带小鱼夫妇以及他们的刚刚出世的6条小鱼仔相继死去:先是母鱼为了自由跃出鱼缸,公鱼不堪寂寞自杀,鱼仔们不知饮食节制胀死……本命年的我就该受此折磨吗,然而,事情并没有结束,我栽培的一对仙人掌相继莫名死去,是没有阳光,没有足够的水,还是没有足够的爱心,!!我已经没有力气悲伤了。

7、访古城、拜五台、登秀山-假期没有浪费
五一期间,山西五日游,平遥古城-乔家大院-太原-五台山,所谓读万卷书,行千里路。万卷书还没有读完,千里路却已经行过,不是走过,所以,我的见识仍然十分浅薄。不过我在五台山千盏莲花灯前的许愿却不曾忘记。十一期间,云蒙山双日游,寻山溪,攀险瀑,宿石屋,征服主峰,领略峰顶无限风光,快哉,快哉!

8、关于吃喝的记忆
最好喝的记忆是样子给我煲的骨头汤,日饮此汤,此生无求。最难喝的记忆是北京二锅头,喝几回,吐几回,真不知道白酒如何好喝?关于喝的最恶心的记忆是某天早上,没有看到小强在我的水杯里戏水,将他们一并喝掉了,剩下几只仓皇的丛我的手指上跃下逃走。
关于吃的印象深刻的是第一次见识日本寿司,好吃不见得,确实做得很精致。

9、关于生病的记忆
大概3、4月份,发了一次高烧,原因大概是冷水洗头又没擦干,外加被风吹得缘故。自己烧的晕头转向,累坏了样子,跑里跑外,挂号倒水,洗脚擦脸,饮食起居,无微不至。遇见样子,不知是我几世修来的福,发誓用这一辈子来好好爱这个小女人。对了,昨天晚上看完电影,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准备在2005年练出一身的肌肉出来,走走看看。

10、关于记忆的记忆
记忆不行了,一个星期以来,一直想带把水果刀以便晚上吃水果的时候削皮,每次到了食堂才想起来。哦,对了,我今年24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