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06

礼拜:神与神的子民的聚会

周六的交通会上,沈弟兄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谈了礼拜的含义,并最终给出一个定义:神与神的子民的聚会。 我感触颇深。

礼拜是什么?我们礼拜是干嘛去了?是出席一个仪式,还是走一个过场,还是作为一个基督徒应当履行的义务?在此之前,我觉得礼拜是既定的一段时间,在这个时间里,我能够在天父面前安静我的心,能够反思自己,能够完全地敞开自己的心,同弟兄姊妹交通,听到灵命得到长进,得到再次的充实。我自己的感觉也是这样的,最开始每次去的时候,身心疲惫,但每次从教会里回来的时候,就好像重新获得了生命一样,浑身充满力量。但是我从未对礼拜有过深入的思考。

礼拜是与神的子民的聚会。
这个定义首先表明神是主导的,发起的,第一位的,这个聚会是神所愿意和喜悦的。我们来到教会参加礼拜是因为神的恩典,因为神爱我们。神爱我们,所以为我们摆设丰盛属灵的宴席;神爱我们,所以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亲近他的机会;神爱我们,让我们在教会中经历神,让我们受伤的灵在聚会中得到安慰、医治。 "Psa 14:2 耶和华从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没有,有寻求神的没有。Psa 14:3 他们都偏离正路,一同变为污秽;并没有行善的,连一个也没有。",我们靠自己怎能去寻求神呢?我们靠自己怎样能发起这样的聚会呢?若没有神的恩典这样的聚会怎能成就?感谢神!

礼拜是神与神的子民的聚会。
谁有资格参加这个聚会呢?既然这个聚会是神所设立的,能够参加的人是神所喜悦的人,就是神的子民。神的子民是神在万世前拣选了的人,是愿意接受耶稣为自己的救主和生命的主的人。他们存着敬虔的心,忏悔的心,悔改的心,来到神的面前,谦卑的领受神的话语。非神的子民、没有受神邀请的人能够来到教会参加礼拜么?可以。但是他们并不能得着什么。感谢神!

礼拜是神与神的子民的聚会
这是怎样的聚会呢?
这是一个敬拜的聚会。就在这个时间,在地球上千千万万的聚会点,神的子民纷纷聚集一起,敬拜神。我们独处的时候需要敬拜,我们聚集的时候也需要敬拜。神喜悦聚集的敬拜,凡两三个人奉神的名聚集祷告,神就聆听。
这是一个蒙福的聚会。当我们来到这里,将自己忏悔的心全然摆上,当我们将自己的忧虑全然在神面前卸下,当我们为爱为肢体为神的道切切的祷告的时候,我们蒙福了。
这是一个爱的聚会。我们靠着神的爱,相聚在一起,我们彼此敞开胸怀交通,因为耶和华是爱。每次礼拜结束的时候,我最喜欢唱那首《相聚在爱里》,我们拍手唱歌,弟兄相互握手拥抱,真实的感受着彼此的爱,这爱是从基督而来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