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思念

想儿子了,,
妻在电话中告诉我
儿子奔奔长出两颗牙了
我不知道还会错过什么
错过这一去不复返的宝贵时刻

打开电脑
翻开相册
看着他的照片,出生时,满月时
看着儿子的一颦一笑
一天的劳累如云消散
一扫而空

想着怀抱他的感觉
整个世界我都可以不要了
包括我的生命
闭上眼睛
陶醉的嗅着他留在家中的气味
仿佛他就在我的身旁

思念如野草一般
在我心里疯长起来

难道这就是父亲想儿子的感觉?
.......

想到了我的父亲
他现在躺在遥远的家乡
医院的病床上

他想我这个儿子如同我想奔奔么?

病魔和疼痛抓住了他
健谈和乐观远离了他
他的儿子在远处不能触及
盼望被时间无情的磨挫
他在痛苦中寡言少语
日子何等沉重

然而他却忍心对我说:
放宽心,我没事

思念的野草在我心里刚刚疯长
在他心里那野草已经枯萎
秋风吹着满园的枯草,,

是的,父亲想我了
我也想父亲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