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顺服神的亚拿尼亚

使徒行传91-31

这一章写的是保罗被神呼召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神使用了一个叫亚拿尼亚的弟兄,在异象中,神告诉亚拿尼亚将要做的事情,就是给那迫害基督徒的、恶名昭著的扫罗按手祷告使他可以重新看见,并且神将使用扫罗。亚拿尼亚经过挣扎,最终顺服了神的旨意。在这一段中,我有如下的感想:

一、神的旨意必然成就,即便亚拿尼亚不顺服

神使用顺服的人,如果亚拿尼亚不顺服,神的旨意就要被拦阻了么?断乎不能!让我们看看以斯帖记:

4:13末底改托人回复以斯帖说、你莫想在王宫里强过一切犹大人、得免这祸. 4:14此时你若闭口不言、犹大人必从别处得解脱、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灭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为现今的机会么。

若亚拿尼亚不顺服,上帝也必兴起别人,从别处使得扫罗成就,但这事却不和亚拿尼亚有任何的关系了,圣经中也不会出现这个人了。

二、我们顺服神的时候,神将借着我们成就巨大的事情

正如我们从文章中看到的,当亚拿尼亚顺服神的时候,神借着他的手祷告:行使医治的神迹;浇灌圣灵,使扫罗获得属灵的新生命;随后我们也看到亚拿尼亚也将看到他面前的这个人将被神何等大的使用。

~~~~~~~~~~~~~~~~~~~~~~~~~~~~~~~~~~~~~~

就在我们分享了这一段之后的第二天,我就经历的一件事情,让我知道顺服神的时候,神已经为我们预备了祝福。

那是周四的下午,远在老家的小叔忽然打电话过来说我的小婶明天要来京,随后要转车去天津,叫我到车站接站。我一听见时有两个反应:1、哇,去西站接她,这么远,我到西站的时间跟她到天津的时间差不多。2、是小婶啊,我可不愿意接她,听人说,小婶说过我老爸的坏话。 但是又一想,小叔挺重视的,我不能不去。于是就答应下来。

晚上我们小组查经的时候,我看到亚拿尼亚如此的顺服,更加想到,我去接小婶不仅是出于人,上帝也是悦纳的,耶稣教导我们要饶恕别人,赦免别人对自己犯的罪如同上帝赦免我们对他犯的罪。人犯罪首先是向上帝犯罪,得罪上帝,上帝既然已经赦免了众人的罪(包括我的小婶),我是谁,非要抓住不放呢?

第二天早上我起了个大早,坐上公交车就赶往西站,颠簸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顺利的接到了小婶。小婶非常的高兴。我带着她到附近的小饭馆吃了早餐之后,因为去天津的车还早,就找了一个地方聊天。

我们象朋友一样聊得很好。小婶跟我说起她心中很多的压力和苦恼,家庭、婚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我也在安慰和鼓励她。最后,我问小婶想不想彻底的解决这一切的问题,小婶很诧异的说:当然想了。我便郑重的告诉她:这事在人是难的,但是在上帝没有难成的事!唯有依靠上帝才有出路。小婶告诉我,十二年之前,就是我妈妈去世的那年,小婶曾经连续一个月去过教会,去信耶稣,教会的弟兄姊妹也盼望她能够为他们读圣经,因为小婶识字。小婶还找到我当时在重病中的妈妈跟她聊耶稣的事情。我妈对小婶说:等她能走路了,她就跟小婶去教堂信耶稣去。

听到这里,我热泪盈眶。感谢赞美主!神早已为我预备了祝福,当我顺服祂去行的时候,神就将这祝福显现给我。

诗篇 16:2 …你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