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脚步近了

办公室,下午5点钟,忽然发现窗外一片黑暗,乌云密布,天色变化之快令人惊讶,办公室内也有很多同事议论着。

我忽然想到了耶稣被钉十架时,圣经如下记载:
马太27:45 从午正到申初、遍地都黑暗了。
路加23:44 那时约有午正、遍地都黑暗了、直到申初。 23:45 日头变黑了.殿里的幔子从当中裂为两半。

如果人常常生活在白天,则不会意识到光的重要性,而当遍地黑暗来临时,人才会突然发觉光的可贵。正如挪亚的时代,挪亚制造方舟的时候,人们取笑他,嘲弄他在造一个怪物,或者根本不理睬,不关心挪亚说的关于"洪水"的警告。当挪亚一家进入方舟时,洪水从天而降,那些嘲笑他的此时的脸色一定很难看。

圣经告诉我们,上帝爱我们,用神儿子生命的代价为我们开启了一道恩典之门,欢迎悔改并相信�的人回到神的家里。然而有一天,没有任何人预料的时候,这道恩典之门要关闭。这门是上帝按照自己的时间来关闭的,正如上帝多年前按照自己的时间来关闭挪亚方舟的门一样。这门一但关闭,就无人能开。关闭之时,也是对城外之人的审判之时。

我最爱看的一部电影《肖声克的救赎》中,安迪几个小时之内,逃出监狱,重获自由。而邪恶的监狱长洗钱、虐囚的罪行暴露,监狱长万念俱灭的坐在办公椅上,一眼瞥见他妻子送他的镶着金边的相框中写着:
雅各5:9 看哪、审判的主站在门前了。

是啊,主的脚步近了。我这样想着,抬头看前方的天空,墨黑的乌云当中划过一条长长的闪电。转过头去,看到天的西边,夕阳烧红了一片云霞,往西的远处瞥见一小块湛蓝的天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