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9, 2009

主祷文真谛

我们在天上的父
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
愿你的国降临
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
免我们的债
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
不叫我们遇见试探
救我们脱离凶恶
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父的
直到永远
阿门

Our Father in heaven,
hallowed be your Name,
your Kingdom come,
your will be done on earth as in heaven.
Give us today our daily bread.
Forgive us our sins
as we forgive those who sin against us.
Save us from the time of trial and
deliver us from evil.
For the kingdom, the power and the glory are yours
now and forever.
Amen

(1)我若生活在密不透风、与其他信徒没有属灵交通的境界里, 我就不能说: "我们"(太6:9);
(2)我若单注重地上的事, 不把财宝积存在天上, 我就不能说"在天上的父"(太6:9);
(3)我若本身不圣洁, 我就不能说"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太6:9);
(4)我若没有渴慕神的国, 没有尽力传扬福音让神国早日降临, 我就不能说"愿你的国降临"(太6:10);
(5)我若怀疑、厌烦、不顺服神在我身上的旨意, 我就不能说"愿你的旨意行"(太6:10);
(6)我若不打算付出一切跟从主, 不打算奉献一切事奉主, 我就不能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太6:10);
(7)我若不预备每日信靠主的供应, 不去挂虑明日的需用, 我就不能说"我们日用的饮食, 今日赐给我们"(太6:11);
(8)我若心里对人仍旧怀有怨恨, 我就不能说"免我们的债, 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太6:12);
(9)我若刻意让自己去受引诱, 不逃避少年的私欲, 我就不能说"不叫我们遇见试探,"(太6:13);
(10)我若不愿意用祷告去进行属灵的争战, 以圣经抵挡和攻破魔鬼的诡计, 我就不能说"救我们脱离凶恶"(太6:13);
(11)我若不能尽忠地顺服主; 我若害怕为主被人讥笑; 我若追求自己的名誉和地位, 我就不能说"国度、权柄、荣耀, 全是你的"(太6:13);
(12)我若心眼与想法都为世上必朽之事所局限, 我就不能说"直到永远"(太6: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