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搬家随感

忙碌
中秋放假,在家收拾东西准备搬家。羊子已经在家收拾几天了,还是没收拾完,这小小的三口之家,东西多的超乎想象。本来觉得自己轻轻松松很潇洒的,不想也有这么多的缠累。

平淡
羊子问我,离开住了三年的地方,有什么感觉?我觉得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平平淡淡的,没有太多留恋。

厌旧
最后几天,我发现很懒去打扫这个旧居了,难道这就是喜新厌旧?

配不配
收拾东西的时候,说的最多的话是:这个××还要不要?回答的标准就是:跟新家配不配?

小费
跟搬家公司谈好的价格,200块。两个工人搬运,其中一个已经五十多岁了,滚筒洗衣机、冰箱,一个人背起就走。搬完之后,羊子多给了一些钱表示感谢。这是一个破例行为。PS:老婆买东西向来是一口价的。

发糖
搬家的时候,分配给小奔奔的任务就是给见到的人发一颗糖,庆祝搬家。小家伙很兴奋,跑来跑去的执行任务,每人一颗,绝不多发。

外援
这次搬家还请了杜弟兄做外援,一起努力下,两个半小时就完成了搬家任务,外援功不可没。

海鲜大餐
匆匆忙忙的收拾完毕,客厅厨房是第一收拾对象,指针指向中午12点,肚子咕咕叫,刘哥的海鲜大餐怎么还没送来?一个电话过去,原来正在国贸汇集各路人马,少安毋躁。半小时后10几个弟兄姊妹抵达,在我们凌乱不堪的新家里,举办一场感恩聚餐--海鲜版本的呦。

敬拜
新家里,吃过晚饭,我在厨房洗碗,羊子为第二天的司琴练习伴奏,儿子则对着阳台落地窗的镜子跳舞。我们夸奖他跳得好,奔奔说:我跳的是男人的舞。我们仔细观看,这舞蹈果然很"男人"。奔奔又说:这是敬拜上帝的舞。我儿子今年3岁。
圣经说,你……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赞美主。

渴慕
何时抵达另外一个新家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