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征战

周日传道人讲灵与肉的征战时举例说,有个弟兄晚上睡觉,同儿子盖一条毯子,半夜儿子被冻醒了,原来弟兄把毯子都裹在自己身上了。弟兄说,怎么会这样呢,我宁愿自己冻着。

保罗说,我所做的若不是我愿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罪做的。

夜里醒来,妻子提醒我让儿子尿尿,儿子躺在床上非常不顺从,我可怜的一点点耐心没了,怒气上升,啪啪打了小屁股,然后把儿子放在小马桶上,儿子哇哇的哭了。回到床上,儿子说,妈妈,我要妈妈靠近我的小床。

儿子体贴肉体,不愿意起床,而我是为了让自己尽快舒服的回到床上睡觉,而发了怒气。我跟儿子一样。

不同的是,儿子被打屁股了;我因着打儿子自己责备自己,两败俱伤。

我怎么这样呢,难受的睡不着、、忍耐的爱在哪里?温柔的爱在哪里?

辗转反侧,翻来覆去

发现自己没那么"好"是最让人难受的事情之一。在深深的自责当中,我想到主的恩典大过我的过犯,若我继续如此就是不听神的话了。看到我的本相会让我我更加的依靠神。圣经又有话说,若人在基督里,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一切都是新的了。在主话语的安慰中,我有睡着了。

早上起来,正在厨房做早餐,儿子醒来,就喊,爸爸,爸爸,……我赶紧放下一切冲向儿子的小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