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5, 2020

会背诵的第一句圣经

我们若认自己的罪, 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约翰一书1:9】


这句话是我会背诵的第一句圣经,那是2005年4月的一天。怎么理解这句话?我原来的理解是:1、人有罪。2、神能赦罪。3、认罪带来赦罪。后来,我慢慢发现自己的理解是错误的。
  
认罪不能带来赦罪。在法庭上,罪犯开始矢口否认一切的罪行,后来突然良心发现,承认说:都是我干的,我该死!他会被当庭释放么?显然不会,他要被处置,按照所犯的罪行受罚。


如果我们认罪就能带来赦罪,这样我们就能操控上帝,只管犯罪,然后认罪就好了,上帝是可被操控的么?显然不是。


认罪对于很多人来说,不是很难的事情,尤其是认小时候犯的罪,很多时候当作有趣的事来说。仿佛上帝已经忘记了,不再审判了,上帝是健忘的么?显然不是。


如果认罪就能带来赦罪吗?那么假如我欠你钱,我承认了,就不用还你的钱了吗?我们的认罪毫无果效,只能表明我们应当受到审判。上帝的话是不能更改的—“罪的工价乃是死。”必须要付上代价!“若有一文钱没有还清,你断不能从那里出来!!”哪里?地狱。

那怎么办?经文说,“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所以必要赦免。这真是难以理解!神如果是公义的,那么,不应“必要赦免”而是应当“必不以有罪为无罪”,必要审判我们的罪,这样才对呀!神怎么能凭公义来赦免我呢?神要是赦免我的罪,就必然不是公义的,祂不能不公义,所以我的罪没有办法被赦免。这个难题谁能解决呢?!我们应当为此大哭。

我们需要再读圣经【彼得前书3:17】因基督也曾一次为罪受死,就是义的代替不义的,为要引我们到神面前。


如果我欠你钱,但是我的朋友替我还了钱了,这样你宣布说,我现在不欠钱了,这样是公义的。


神凭公义来赦免我们,是因为基督为罪受死了。为谁的罪死呢?为我们的罪。基督是义的,我们是不义的,当受死的是我们,基督替我们受了。这样公平么,明明是我犯罪,为什么基督能替我?不公平,应该是我罪有应得。但是,神认可基督的替代,因为我们犯罪本质是得罪神,亏欠的是神,神是债权人,要求偿还。基督替我们偿还了,神满足了。



凭什么说,神满足了基督的代偿,有证据么?有!神叫基督复活了。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当基督背负我们的罪的时候,祂必须死,而当基督受死以后,祂必须复活,因为基督自己无罪,无罪的人必不能死,所以神叫祂复活了。神的怒气被基督的死平息了,不再向我们这信靠他的人发怒,我们就可以到神面前,不是等候审判,乃是领受怜悯和慈爱。


这真是奇妙!本来罪要捆住我们,使我们处在上帝的愤怒之下,然后我们要承受永死。但基督背负我们的罪,替我们死,就把罪扔到死里面,自己复活,我们也靠着他不再有罪,脱离死亡,不用再死,和主永远活着。

或许有人要对我说:你疯了吧?你不也要死么?是的,时候到了,我会脱下这套旧衣服(世人称之为死),但是我马上就会换上新衣服。死有三个层面:灵死,指的是不认识神,与神隔绝;肉体的死;永死,永远落在地狱之中。因着信靠耶稣的代偿,我的灵活过来了,脱离了灵死。因着我要换上新衣服,我的肉体要死,因为不脱去旧的,就不能穿上新的,我是心甘乐意,衣服而已嘛。因着耶稣的代偿,我不必承受永死。

那我是不是罪人呢?这个是问题么。圣经说,世人都犯了罪,罪的工价乃是死。你是死路一条,逃到哪里都没用(你的债主曾经创造了整个宇宙),投降吧,缴枪吧,用脚踢刺是难的。承认自己的罪,接受耶稣 为你的代偿,恢复和神的关系,领受他赐的生命和慈爱,这不是好的无比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