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2, 2003

长城游记

在这一天我终于在来北京的第五个年头
去了长城
一是为了陪我的小叔
一是为了成就我的个人愿望

原计划早上6:40起床8点钟出发
但是我们似乎很不现实
因为我们都习惯了每天睡到8点
就像今天一样

天气阴沉沉的,但是总比昨天好一些
我们
小曾、老米、小叔、我
四人匆匆的打的奔向德胜门
乘上919沿高速直奔八达岭
10:30分到达
风很大 感觉很冷
但天边的云被吹去一角
显出蔚蓝的一边

我们的路线是经典的好汉坡路线
登长城的时候感觉很累
感觉前面是多么的高险
登上了好汉坡后
回头看看走过来的路
一切又多么的无所谓
狂狂的风把云吹走了
露出了耀眼的太阳
蔚蓝的天空
烘托烽火台下裸露的金黄的岩石
人生大概就是这样
所谓无限风光在险峰
大概就是这样

我们仿佛领悟了人生的真谛
摆出了自然的pose

后来更兴奋了
干脆学习红色娘子军
“向前进、向前进、、、”

市场经济垄断了好汉坡拍照点
要是想当好汉
您就得花钱
算了算了
走了

翻过好汉坡
我们来到一个烽火台
我们回忆了戍兵的生活
、、趴在垛口
警惕外面的情况

越往前走人越稀少
走到后来干脆只剩下我们四个人
在一个十分陡峭的烽火台前面
我们躲在墙角避风

小曾忍不住还是爬了上去
探出头望了一下
大叫着跑下来
差点被风吹掉!

风一点没有变小的意思
老米表示要上去看看
我们都说
算了,危险、、、

于是
俺们下山了

在下山之前我没有忘记
在一个垛口
留下了一生难忘的记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