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8, 2006

对错不重要

对错不重要?
不!对与错很重要。

一张试卷,都做对了,就得满分,而全做错了,只能得零分。在一个岔路口,路选对了,可以很快到达目的地,选错道路,只能越走越远。追求真理,得着生命,迷失谬论,一生虚空。对与错不重要么?

但我要说,有时对错不重要。

昨天晚上,我和妻子搭弟兄的车回家,在三环路上将要下主路时,妻子着急的说,就是这个路口,错过就晚了!我随即说道,不是不是,下面还有一个路口,你懂什么!说完我便意识到自己的口气如此的冲,完全没有爱,马上向妻子道歉。

我没有错,为什么道歉?这是我以前经常反问别人的话。记得小时候,爸爸妈妈吵架的时候,有人来劝架,对爸爸说,你进屋认个错。大人的事情我们不懂,但是看起来爸爸一点错都没有,难道男人都要忍气吞声,委曲求全?我没有错,为什么道歉?为什么呢?让我告诉你,不是因为错,所以道歉,而是没有爱,所以要道歉。

对错有时不重要,爱才重要。有一位姊妹说过,在家里不讲理(就是对与错)而是讲爱,我想这是相似的意思。所以,做丈夫的,不要觉得自己没错,反而道歉是很没面子的事,你向妻子道歉,并不是因为对错,而是为你表达对错时,没有爱而道歉。

在某些事上,对了又怎样呢,错了又怎样呢。前些日子,有个姊妹给我讲了一个故事:有一家妻子特别讨厌别人拖地的时候横着拖,一见到就发火。而这家的丈夫,就喜欢横着拖地,但是怕妻子看见发火,当面就竖着拖,妻子到别的房间,他就改成横着拖。可是不巧,就被妻子从门缝里偷偷看见了。妻子大发雷霆,叫你竖着拖,你偏横着拖,你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背后还不知道有多少事瞒着我呢!

听了这个故事,我不明白横拖竖拖有什么区别,这个女人这是怪。妻子告诉我,横拖确实不对,容易把墙壁甩脏。哦,原来是对于错的问题,但对了又怎样呢,错了又怎样呢?本来和气的家庭气氛,因这拖地方法而完全破坏了,横拖竖拖有这么重要么?比夫妻之间的互爱还重要么?

对错有时不重要,爱才重要。

1Co 13:1 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并天使的话语,却没有爱,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般。
1Co 13:2 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也明白各样的奥秘,各样的知识,而且有全备的信,叫我能够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什麽。
1Co 13:3 我若将所有的 济穷人,又舍己身叫人焚烧,却没有爱,仍然与我无益。
1Co 13:4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1Co 13:5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
1Co 13:6 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1Co 13:7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1Co 13:8 爱是永不止息。先知讲道之能终必归於无有;说方言之能终必停止;知识也终必归於无有。
1Co 13:9 我们现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讲的也有限,
1Co 13:10 等那完全的来到,这有限的必归於无有了。
1Co 13:11 我作孩子的时候,话语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丢弃了。
1Co 13:12 我们如今彷佛对著镜子观看,模糊不清(原文作如同猜谜);到那时就要面对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时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样。
1Co 13:13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r are Excellent. And so is your site! Keep up the good work. Bookmarked.
»

Anonymous said...

I like it!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wonderful site with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