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作神的光

Gal 2:2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著;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

早上骑自行车穿过马路的时候,忽然看到天上仍然挂着一轮明月。月亮很大,很圆,很美,但是,我们知道,它若没有从太阳而来的光,它将黯然无色。

在黑夜里行走,有了月光就能得到很大的安慰。黑夜里也有一些光,例如烛光,灯光,萤火虫的荧光,还有坟地里的磷光……有的长久的亮着,引向希望;有的随人意亮或者灭,归于虚空;有的则诡异而神秘,引向的是死亡。

有人不喜欢光,喜欢黑暗,因为黑暗能够将他隐藏,因为黑暗里,可以做那些见不得光的事情。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我们活在这世界里,就要做那月亮,折射神的光,与黑暗分别出来。不属于黑暗的人们啊,看着这光,就要想到,太阳升起的时候不远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