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0, 2006

永生与蛋糕

当面临死亡时将是你人生在世最后的一刻,却不是你的心头,乃是进入永生的生日。--标杆人生

在2004年,我写下了如下的文字:
如果我死了……
捐献我的所有器官,如果它们还有用的话
要火葬
我的骨灰要洒在海里,从海里来,回海里去
不需要任何仪式,花圈,挽联,遗像和哀乐
如果有人怀念,那就从家里拿走一盆芦荟吧
不需要用心的照顾它
想起来的时候就浇一点水
,就如一只蜡烛吹灭了
……
灯光亮起
大家共唱生日快乐歌
~~~~~~~~~~~~~~~~~~~~~~~~~~~~~~
今天读到标杆人生的时候,忽然想起来了。那个时候我却不认识主,对永生却有这种相似的感觉。为什么呢,就如今天同样在标杆人生中读到的---圣经说:“(神)将永生安置在世人心里。”你天生便是有追求永生的本性。

又比如,我们在庆祝生日的时候,我们要关上灯,要点蜡烛,要唱生日歌,要许愿,又要吹灭蜡烛。关上灯,一片漆黑,什么都没有,如同创世之初;要有光,于是蜡烛被点上了;有了生命,所以大家齐唱生日歌;许愿,如同我们在世的日子中,心里的追求;再吹灭蜡烛,灯灭谕示人死……如果到此为止岂不可惜?我们会反问,既然又归于无有,为什么要开始呢?

然而,我们却知道,并不是到此为止。接下来,我们要拉开大灯,屋内一片光明,黑暗无处藏身。并且我们要拿起刀子,一同分享生命的盛宴--生日蛋糕。

没有永生,就比如一个生日宴会没有蛋糕一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