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07

静默等候

读经: 创世纪书40章1-23节
金句:[ ……就是约瑟被囚的地方。 护卫长把他们交给约瑟,约瑟便伺候他们;……]

如果你在路边遇到一个乞丐,你可能偶尔生发怜悯,给他一些钱或者食物。如果你自己也是乞丐,遇到另外一个乞丐,你会怎么做?当我们处在顺境之中,帮助别人,生发爱心是容易的,但倘若我们自身也处在逆境之中,仍能服侍别人,关爱别人,这是非常难能可贵。

约瑟本身就是一个囚犯,他本没有罪,却被下到监牢之中,是被冤枉的。然而,他并没有自怨自艾,反倒在苦难中积极的生活,因为他依靠神,他认识神,他静默等候神。

有人理解"静默等候"就是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巴巴的等候。有的时候,我们的确只能如此;但是神更喜悦的是我们在百般忧愁中仍有喜乐,在绝望之境仍有盼望,静默却积极的等候神,做神喜悦的工。

约瑟就是这样,他积极的生活,自己在苦难中仍然关心别人,"伺候他们;……",他不仅伺候了膳长和酒政,在这两个人之前,他也伺候别人。因为他依靠神,虽然他并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他所依靠的神,公义的神允许这一切不公发生在自己身上,他没有责问,没有抱怨,静默等候。

他当时所不知道的,神的眼目从来离开过他,神借监狱生活磨练他,雕琢他,为要给他更大的祝福。
……
多年以后,主耶稣来了,�k同样是静默等候,直到十字架上成就了救赎。

有一天,监狱之门要打开,
有一天,我要剃须、沐浴、更衣,
光明要照澈全身,喜乐要满我心怀;
我要颂赞我所依靠的神。
因他看顾我,从未离开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