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什么是有价值的呢?

睡觉前,老婆叹着气跟我说,她现在已经是一个全职保姆了她觉得很累。是啊,读了十几年的书,优异的成绩,金融学硕士,很高的专业英语水平,严谨节制负责的工作作风,这些都曾集于她一身。我相信,放在任何一个工作环境,她的职业发展都会比我更好。而如今,她照顾着一个16个月的孩子、一个58岁的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公,面对一个正处于更年期的婆婆。生活的忙碌,身体的疲惫,孩子的调皮,婆婆的挑剔象重担一样需要她天天的面对。她真的很累了,更累的是对自己价值感的怀疑。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想起了摩西。他是一个希伯来人的儿子,在埃及的王宫长大,到40岁时,圣经说他"通晓埃及的一切知识","说话做事都有才能",又勇敢强壮,是上层社会的精英。象摩西一样的人,即使坐不上"法老",也能成为掌握大权的风云人物。然而,上帝却使摩西在旷野放牧40年。40年后,当摩西80岁的时候,成了没有任何自信的人(摩西对神说、我是甚么人、竟能去见法老、将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呢。出3:11),成了不会说话的人(我本是拙口笨舌的,出4:10),懦弱无能的人。然而神却大大的使用了摩西。

什么是有价值的呢?在人眼中的有价值,在神却毫无价值;在人眼中的卑微无能,神却要使用!林前1:27说:神却拣选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拣选了世上软弱的、叫那强壮的羞愧。神评判这个世界和我们人是完全不同的。

感谢神,因�如此的看重我们,当我们是配得这样的苦难来磨练的。所以愁容啊,为什么还在我的脸上?忧虑啊,为何仍在我心缠绕?我的一切的仇敌,都离开我吧!因耶和华我的神,已赐喜乐为力量给我!因为我的神以�儿子的宝血救赎了我,且又将这至暂至轻的苦难赐给我(因耶稣所经受的,我便如此认为),叫我既同耶稣一样承受了苦难,便和他一同在那永远的荣耀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