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狂欢的夜晚,忧伤的早晨

晚上吃过饭,抱着儿子出门看放烟火。走到门口,碰到邻居开门,老奶奶邀请我们去坐坐,盛情难却,我们就进去小坐一会儿,老人是从老家搬过来的,儿女周末、节日都聚在这里一起过,今天我却只看到了他的女儿和小孙子。坐几分钟后,拿着邻居给的香蕉,下楼了。走到小区门口,不远处正放炮竹,爆炸声音很大,儿不悦,于是我们就回家了。元宵节除了鞭炮和汤圆之外,好像没有什么内容了。

今天早上一上班,听到同事们热议央视失火事宜,颇为惊讶,这也算为人所知的牛年第一灾了,所幸的是没有太大的伤亡。看到朋友转来的火灾现场的照片,上面的人看起来很兴奋,眉开眼笑的,这就是人在灾难面前的态度么,这比灾难本身更可怕。

这几天北京的干旱不断的刷新纪录,好久没下雨了。人心常常与这城市一样,干渴、缺少滋润。有时一场大火将提醒人这个城市是如何的干旱。而什么样的事情却能使人看到自己的心处在何等的干旱中呢?

为何月圆之夜竟有这样的缺欠之事呢?为何团聚之夜竟成了那个消防员的家庭悲伤之夜呢?为什么生命却被别人的狂欢伤害,以至死亡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