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3, 2009

把握时机作美事

今天早晨,读了查思博牧师这篇文章挺有感触的。联想到早晨读经时读到的:罗马书
12:2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有个弟兄在送给我的一个笔记本上写着,"愿你成为多人的祝福",我渴望成为那样,我知道传福音就是给人最大的祝福,因此我在工作中经常给别人讲福音。4年了,我身边的同事没有一个人信。我有些灰心。

后来一个姊妹跟我分享说,要用行动来影响别人,要切实的爱。她每天早早的来到公司,帮助同事擦桌子,摆凳子,放开窗户透气,甚至为他们倒好热水。我知道那样很好,却心里懒惰或者是碍于面子,没有去行。

昨天晚上,我做梦,梦里哭了一夜。有两个梦,一个是梦见一个弟兄拿了一朵粉色的玫瑰花(有这种颜色的么?),跪在地上,向一个姊妹求婚,那个姊妹的脸羞成了红色的玫瑰,我感动得哭了。另外一个梦,我梦见我父亲去世了,我内心极其悲伤,因为失去他,又因为我未能尽心爱他,且再没有机会爱他而哭。醒了之后,跑到父亲房里,看见他仍在安睡,这才放心。我想到一次,一个弟兄在电话里痛哭,他说,海宁弟兄,你现在还有,还能照顾父亲,你是有福的,我嫉妒你……

停下来,四周看看,周围的那些人,就是他们,你若爱他们,你就爱神了。若现在还有机会去爱,把握时机去爱吧。

"凡为我的名,接待一个像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

怎么爱呢?不是只"讲"福音,而是要"道"成肉身--用行动去爱。肯定、接纳、鼓励、安慰、切实的帮助他们,这就是爱耶稣了。
___

《精采在今天》

把握时机作美事

作者:查思博牧师

有一个女人拿著一玉瓶至贵的真哪哒香膏来┅┅把膏浇在耶稣的头上。
马可福音14∶3

别待你的朋友死掉才打破你那个充满爱的香膏瓶;现在就将膏浇在他们身上,尽力为他们带来喜乐!趁他们还有听觉、心灵还能受感动时,将你想过千遍的关怀之语说出来吧!趁友人还未搬家,这星期就把盆栽送给他们点缀家居吧!

这段经文背後的信息实在发人心省!屋里的人只顾争论这女人所干的,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就在这个女人向耶稣献己那夜,犹大竟暗中出卖耶稣。不知怎的,她意识到机不可失,若再拖延就会错失向耶稣献上爱心的机会!请听耶稣的回应∶"她是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预先浇在我身上"(马可福音14∶8)。这就是重点─把握时机作美事。

耶稣死後,虽然亚利马太的约瑟预备了一百磅香料和香膏浇他,但这种迟来的美事并没得著任何赞赏。然而,这段经文中的女人只带来一磅香膏,却为世人所称颂∶"普天之下,无论在甚麽地方传这福音,也要述说这女人所做的,以为记念"(马可福音14∶9),只因她把香膏浇在活著的耶稣身上。你领悟到两者的分别吗?

如果我的朋友要为我存留香膏,我情愿他们现在就浇在我的头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