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奔奔发烧了

244142778_6f83320e2b.jpg

第一天
北京天气突然转凉,到了下半夜,穿堂风冷冷的,半夜醒来,奔奔什么也没盖,拿了毯子给他盖上,被他一脚蹬开,心想或许他不冷,所以就没当回事。

早上奔奔情绪有点不好,爱黏人。到了中午,妻子打电话过来,说奔奔发烧了,38.5度,继续观察一下。到了晚上,我回到家,看见往常又蹦又跳的小家伙,像一根蔫蔫的黄瓜一样躺在沙发上。一摸头,烫烫的,体温还是在38.5度左右。给他喂饭,结果把中午的饭都吐了。什么都不想吃。晚上体温还算平稳,晚上睡觉又不老实。一度烧到39度,吃了些退烧药,夜里醒来多次,要喝水。祷告了,心里平安,没觉得什么。

第二天
早上起来,精神好一些,早上吃了好多饭。到中午的时候,妻子又打电话,说奔奔体温又升高,精神也不好,吃饭又吐了,应该去医院看看了。到了医院,验血化验,开了点药就回来了。晚上我下班回到家,奔奔精神一直不错,只是让他吃药成了大问题,妈妈跟他讲了一大堆道理,他还是不吃。

到了晚上,奔奔到10点多才睡觉。为了吃药的事情,妈妈和奔奔开始了冷战。最后还是我们妥协了,总不能硬灌吧,省得把晚饭又吐出来。这一夜,妻子和我累得够呛。奔奔体温一度升到39.9,没办法,把他拽起来,让他好不容易吃了一勺退烧药。看到这次发烧来势汹汹,我决定去医院,妻子急哭了,奔奔被折腾一晚上,不忍心去医院继续折腾。我说好吧,半小时后体温不降到38.5度以下,就去医院没商量。半小时以后,奔奔的体温38.4。再次祷告,我决定关灯睡觉,交给神了。

下面是晚上冷战时候的对话:
我:奔奔,你把药吃了,就可以到大床上睡;你要是不吃药,就回你的床上睡,你选哪个?
奔奔:不要不要!
我(引导):你不要什么呢?不要吃药呢,还是不要到小床上睡?
奔奔:……不要爸爸!

第三天
奔奔体温还有些高,但精神很好。中午的时候,打电话回去,妻子说基本上烧退了。到了晚上,奔奔又满屋子推车了。
下面是妈妈和奔奔晚上的对话:
妈妈:奔奔,你还记得你昨天晚上生病的样子么?
奔奔(想了一下):奔奔可勇敢了,敢吃药!(一副大哥哥的样子,我和妈妈都晕倒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