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14

谁知道明天呢?(三)

我知道有些人特别不喜欢前两天我发的帖子里的那一句话“或许这是你最后的机会,谁知道明天呢?”仿佛这句话里面带着咒诅,我没有咒诅的意思,我强调的是未来不可知,趁着现在,把握机会。在人短短的一生当中,面对如此重要的问题,没有多少人慎重的考虑,也没有多少机会做出正确的选择,很多时候的情况是,有机会的时候你不选择,等你想选择的时候,没机会了。
  
还记得刚毕业3年的时候,2005年,我壮着胆子跟公司的老大借了3万块钱,准备买房子,那时候北京东四环边上的房子不到五千。但是大户型买不起,小户型不能晒被子,所以没买。后来房价飙呀飙呀,我后悔了,哎呀,晒什么被子,可是已经没有选择的权利了。
  
我现在不想说置办房产的事情,我要说更重要的事情。如果说买房子的重要性像一座大山那么重要,我要说的事相当于整个宇宙所有星系加在一起,特别是对你来说,别猜想我说的是别人,我说的就是你。我说的事是什么呢?我说的是永生,我说的不是一个钢笔的品牌,我说的是永生。
  
说真的,我真不愿意你长命百岁。因为相对于永生来说,人活一百岁的话,连夭折都够不上。我愿意你得永生。什么是永生?我多次给我奶奶讲信耶稣得永生的时候,奶奶连连摆手,“人活那么大干什么,那成什么了?老不死的?唉,我才不要那样!”这不是圣经说的永生。
  
永生也不是永远存在,不是永恒。人拥有上帝所赐给的灵,人里面的灵是永恒的,所以只要你是人,无论你信不信耶稣,你都是永恒的,永远存在的。
 
那么永生是什么?圣经说,“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太7:14),又说“那些义人,要往永生里去”。(太25:46)可见,永生是一个地点,永生就是天堂的同义词。永生有什么好的?你想天堂有什么好的,永生就有什么好的。到底天堂有什么好的?你可以阅读圣经启示录二十一章和二十二章,你也可以读读创世纪第二章,看看伊甸园好么,天堂比那里好多了。天堂里难道什么都有么?不对,天堂里没有死亡,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
 
什么天堂?看不见摸不着的,只是人在文学作品中想象的罢了?错!天堂是真实的,面对逝者的时候,你不也是从心里说:愿他在天堂里安息。如果你不信有天堂,你这么说就在残忍的欺骗你自己和糊弄逝者的亲属!信则有不信则无?错!你的不信只会让你失去天堂。失去就失去,有什么了不起的!不是这样的,你宁可失去任何的事情,却不可以失去天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