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7, 2006

也谈忍耐

Exo 40:36 每逢云彩从帐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起程前往;
Exo 40:37 云彩若不收上去,他们就不起程,直等到云彩收上去。
~~~~~~~~~~~~~~~~~~~~~~~~~~~~~~~~~~~~~~~

我是一个没有耐心的人,从生活中很多事情上都可以看出来。

比如,吃苹果的时候,我很少削苹果;炒丝瓜的时候,不得不削皮,然而削完了之后,丝瓜再也不用去做减肥了;跟人打电话三句话说不到点子上,我就急得能跳起来;买股票,跌一个月我能忍住,但要是涨了3天,我就忍不住了;我骨头里,生下来就带着这种焦躁。

早上我们车开到了京津塘高速路,就在十八里店桥下,堵车了。广播说前面堵死了,一直堵到大羊坊。

车上人焦躁起来,着急得不止我一个。原本安静的车厢内,热闹起来,打电话请假的,汇报情况的,发牢骚的,着急上厕所的,郁闷的想抽烟的,全都看到了。坐了一会儿,司机开玩笑说,直接到公司吃午饭刚好。我没有耐心了,突发奇想,就下车去,司机也站在车下,我就跟司机说了声,我要下车走回去。司机说,好啊,你需要一个小时都到不了,话语中带着不屑。

没有理会他的话,我在京津塘高速上跑起来。整个出京方向的车道成了一个大的停车场。很多人从车上下来,坐在路边打起牌来。我不紧不慢的跑着,吸引着堵在路上众多人的目光。跑了1.5公里后,来到了大羊坊桥下,看到了车祸现场。两名交警,站在那里,事故处理得差不多了。路上的车开始疏通了。我想再往前走,前面还很远,而且在高速上,不太安全,班车也可能没有办法停车,往回走又怕受到司机的嘲讽,左右为难。这时交警冲我喊道:干吗呢?快走!

我无可奈何的继续往前走,看到不远处也有几个人在走,就紧跑了过去,做个伴。聊了起来,他们是同仁堂制药的,公司也在开发区。他们班车开过来了,我就蹭了他们的车。到了开发区,又换了两辆车,终于到达公司。
~~~~~~~~~~~~~~~

看看以色列人,当初神领他们离开埃及为奴之地的时候,他们跟随神的步骤:
Exo 40:36 每逢云彩从帐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起程前往。完全的仰望神的指令,安静等待神,并且“云彩若不收上去,他们就不起程,直等到云彩收上去。”

早上看到老米的GT名字改成了“耐心是一种美德”,很有感触。而对于当时的以色列人,耐心不仅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事关生死的大事。若没有这种耐心,不按照神的带领,他们早就倒毙在那可怕的旷野之中了;然而,在神的带领之下,他们在旷野走了40年,脚也没有肿,衣服也没有破。

愿神赐下忍耐的恩典给我们,愿我们能有拥有从神而来的忍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