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自行车的故事(二)

就在写完前一篇《断链子的自行车》之后不久。又有一天,我走上上班的路上,口里唱着赞美诗,想到赞美真的有大能,神竟然让我有这样的传奇经历。赞美真是厉害啊,在苦难中的赞美更是蒙神垂听。哈哈,信靠他的人有福了。

正在此时,一个念头闪进来: 你在苦难中赞美,上帝救你脱离苦难,若是换一种情况,你正赞美的时候,忽遭苦难,哪又如何?仅仅过了1秒钟,只听"崩~"的一声,车链子又断了。(或许你说,你车真破呀)

~我有一种想笑出来的感觉,就好象先拿到试卷的答案,再拿到考卷一样:怎么一模一样!?

神赐的平安在我心里,没有一丝的抱怨,知道神掌管着一切,撒旦也一旁等我的笑话。我停下车,观察我的处境:同样没有修车点,前后也没有三轮车,我想上帝这次处理方式有点不一样。我再观察一下车链子,发现只是滑脱了,没有断裂,我只需要把它对齐砸一下就好了。用什么砸?需要两块石头,一块垫着,一块砸。

这是个新建的开发区,找个石头或者砖块不容易。但我知道一定有两块石头等着我,果然,我一扭头,就看到在路边的一个小坑里,有两块大小刚好的石头躺在那里。……5秒钟,车就好了。

我再次骑上车,阳光洒下来了,春天的风吹在脸上,凉凉的,满有生命的气息,我的心像小鸟一样的欢唱。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心态决定一切!
一直在关注着你,知道你在过去的两年遇到了很多烦心的、开心的事情!无论是幸与不幸,都请乐观面对,相信你一定能做得很好,加油!

quietning said...

谢谢鼓励!
我相信一切发生在我身上的,都是与我有益的。圣经说,神教万事相互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能够有你真样一个朋友一直默默关注,真是一件有福的事情。我不猜,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