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2, 2006

高喊的瞎子

Mat 20:29 他们出耶利哥的时候,有极多的人跟随他。
Mat 20:30 有两个瞎子坐在路旁,听说是耶稣经过,就喊著说:「主啊,大卫的子孙,可怜我们吧!」
Mat 20:31 众人责备他们,不许他们作声;他们却越发喊著说:「主啊,大卫的子孙,可怜我们吧!」
Mat 20:32 耶稣就站住,叫他们来,说:「要我为你们做什麽?」
Mat 20:33 他们说:「主啊,要我们的眼睛能看见!」
Mat 20:34 耶稣就动了慈心,把他们的眼睛一摸,他们立刻看见,就跟从了耶稣。

~~~~~~~~~~~~~~~
吃过晚饭,我赖厨房里,面对满桌的空碟碗,懒得不想动弹。妻子跑出去,拿来圣经读上面的这一段给我听,一起分享她的感受。

路边的那两个瞎子,可以说是有信心的。他们高喊:「主啊,大卫的子孙,可怜我们吧!」因为他们真的相信,主耶稣能够医治他们,他们有这样的信心。换句话说,若没有信心、不相信,他们不可能喊出这样的话来。

但是这两个瞎子怎么会信呢?我们来思考一下。他们跟本就从来没有看到过主耶稣--他们是瞎子。他们是犹太人,他们相信旧约圣经,期盼弥赛亚救世主的到来。 他们可能听说过主耶稣行神迹医病赶鬼。请注意,他们仅仅是“听”过。有许多看见耶稣行神迹的人,并拥有丰富圣经知识的文人都没有相信,但是没有看见的瞎子 却相信了。他们的信心比我们大多数人都强。问问你自己,是否现在仍然固执的对主说:主啊,我要看见你,我要摸到你,我才能信。
多马是这样的:
Joh 20:24 那十二个门徒中,有称为低土马的多马;耶稣来的时候,他没有和他们同在。
Joh 20:25 那些门徒就对他说:「我们已经看见主了。」多马却说:「我非看见他手上的钉痕,用指头探入那钉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总不信。」
Joh 20:26 过了八日,门徒又在屋里,多马也和他们同在,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说:「愿你们平安!」
Joh 20:27 就对多马说:「伸过你的指头来,摸(原文作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总要信。」
Joh 20:28 多马说:「我的主!我的神!」
Joh 20:29 耶稣对他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亲爱的朋友,你是否也要如多马那样,非要探入主的肋旁才能相信呢?

我们再往下看:
Mat 20:31 众人责备他们,不许他们作声;他们却越发喊著说:「主啊,大卫的子孙,可怜我们吧!」
跟随主耶稣的道路,不是一条宽敞平整的马路,而是一条满有荆棘的十字架的道路。两个瞎子信耶稣,高喊着耶稣,却受到了众人的责备,不许他们作声。这样的事情奇怪么?今天不是仍然天天的发生么?基督徒被不信的人、被别的信徒、被撒旦的差役斥责、阻拦不是天天在发生么?
遇到阻拦你会怎么办?家人坚决不让你信,你怎么办?你我是否能够像两个瞎子那样:越发的高喊?我们的信心是否能让我们坚守主的道路?当我看到这一节的时 候,我的心被大大地感动,我们受到逼迫的时候,能否越发的依靠主,越发的仰望主,越发的有热心服侍主?求主给我们这样的信心!

然而,但有信心并不能得到医治,信心本身并没有能力医治,但信心却让主耶稣停下来。这是信心的最大的功用:凭着信心,我们可以来到主的面前;凭着信心,我们可以向主祈求、支取恩典。
Mat 20:32 耶稣就站住,叫他们来,说:「要我为你们做什麽?」
你知道最为基督徒最大的安慰是什么?就是上面的这句话,我们有一位何等爱我们的神,他是何等的谦卑!!“要我为你们做什麽?”----这分明是仆人的口 气,却确确实实的出自那位掌管天上地下权柄的全能的荣耀的主耶稣的口中。每每想到主的大恩典,我就想到大卫诗篇的那句话:人算什么,你竟认识他,世人算什 么你竟顾念他!主耶稣说这句话的时候,他非常的清楚自己将要为我们做什么,他将要去耶路撒冷,将要被人鞭打、戏弄、侮辱并要被钉在十字架上,他将要为我们 付出他全部的生命!为要救赎世人的罪,为要给我们丰盛的永恒的美好的生命!
两个瞎子不知道这一切,他们只知道自己要看见,他们不知道,主耶稣将要给他们的更大的、他们无法想象的恩典!而主仍然怜悯他们:
Mat 20:34 耶稣就动了慈心,把他们的眼睛一摸,他们立刻看见,就跟从了耶稣。

我们都是各种各样的瞎子,有的是被金钱蒙蔽了,有的是被各种各样的情欲蒙蔽了。我们的眼睛看不清,看不到,我们好像处在一口深井之中,四周一片漆黑,没有 出路,我们相信这井底就是全部的世界,我们不敢相信除了这井里还有别的世界。偶尔有别的跳出井外青蛙,回来跑到井口,告诉我们井外如何美好。我们就充满烦 躁的对他们喊道:别骗人了,哪有什么别的世界!我要亲眼看见了才会相信!!可是,我们忘记了一点,我们若不跳出这井,我们永远看不到外面美好的世界,因为 这狭小黑暗的井无法容纳光明美丽的世界!

亲爱的朋友,我们要像那高喊的瞎子,有着起初的信心。我们要学习那越发高喊的瞎子,有持续坚固的信心。我们向主所求的,不是开我们肉体的眼睛,而是开我们属灵的眼睛,除去我们各种耳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让我们看到主耶稣为我们预备的道路,让我们活出真正丰富的生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很好的分享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