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5, 2006

关于“信”




“信”是什么?圣经说:

(ASV) Now faith is assurance of things hoped for, a conviction of things not seen.
(BBE) Now faith is the substance of things hoped for, and the sign that the things not seen are true.
(CUV-S)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如果用大白话来翻译的话,可以这么说:信就是确信你盼望的事情,坚信你看不见的事情是真实的。这个道理是多么简单朴实阿!信在什么时候存在?只有不确定性 存在的时候,才能谈论信或者不信,对不对?如果一件事情,你完全摸透了,证明了,你对他还谈得上“信”或者“不信”么?不确定性消失的时候,“信”就不存 在了!

举个例子,你买了一张彩票,大奖还没有揭晓,你相信你的彩票能够中奖,这就叫“信”;然而,大奖已经揭晓了,你中奖了,现在你仍相信你的彩票能够中奖,这 不叫“信”,这叫“你有毛病啊?”,大奖都揭晓了,你还信什么?!大奖已经揭晓了,你没有中奖,你仍然相信你的彩票能够中奖,这也不叫“信”,这叫“你真 的有毛病”。大奖揭晓的时候,不确定性消失的时候,“信”就不存在了,存在的只是结果。

所以,我们通过自己的理性,证明了一个信仰,然后再相信,这个本身的逻辑就是错误的。有的朋友说:你说有上帝,证明给我看!我说:朋友,我要证明了,你的 信就不需要了。你要我证明有神,我说实话,我证明不了,因为用我们人类这小脑筋来证明超越一切至高的神,本身就是不可能的,我们可以通过很多方面窥见他的 真实(参阅:这个世界有神么? ),但是你要认识他全部的属性,那你就不是人了。同样的,我们也无法证明神的不存在,你要能证明的话告诉我一声,不过我善意提醒你,不要浪费精力。

我们有没有一天真的证明、全面认识了神呢?有。就是我们发现自己在天堂或者在地狱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会发现,神是如此真实!这时候我再信上帝行不行 呢?这叫“你有病啊?”,需要你信么?这已经不存在信不信的问题了。圣经强调“因信称义”,才能得进天国,这是唯一的道路。可见我们活着的时候,相信耶稣 是多么的重要啊?!我不愿意这么直白的说,好像带有强行逼信的味道,但是,事实就是这样。大奖揭晓的时候,一切已经无法改变。

“信”好像是一件里我们生活很远的事情。但是事实上,不是这样的。We live on belief!

我们给人干活打工,是先拿到钱再干活呢,还是先干活之后,老板才发钱呢?都没有拿到钱,你为什么干活?你凭什么,是不是凭着信心?我们开饭馆,顾客来吃 饭,通常是先给钱再吃饭还是先吃饭后结帐?为什么顾客没给钱,你就敢给他上菜?是不是凭着信心?我们吃饭,你怎么敢吃呢?这个年头能吃的东西没几样了,为 什么你敢吃饭?是不是凭着信心?你乘坐电梯,电梯并没有说保证不出问题,你为什么敢乘?是不是凭着信心?……我们每天凭着信心做数不清的事情,但是,当有 人告诉你,要信耶稣基督,我们突然都变成了一个个严谨的科学家,非要研究透彻才能接受。这是多么奇怪有趣的一个现象。

坐在井里不出来,非要人证明外面还有一个广阔的世界,这件事情对于井口的那只青蛙来说,真的很难。有一个方法,就是你跳出井来,亲自的看看。接受耶稣的救 赎也是这样,你先接受了,你就能逐渐的明白了。说起来好像很容易,做起来实在的很难。但是做出这样的行动是简单而重要的。

从太空回来的宇航员说,在太空的时候,背对太阳,面前一片漆黑。如果这个时候,有人告诉你,你面前充满了光,打死你也不信,但是有个简单的方法,你伸出手来,光必照在你的手上。

“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藉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罗马书1:2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