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08

收到一个信封

前两天,一个住在我家附近的姊妹给我打电话说有一个信封要转交给我。我当时想因该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或许是什么材料吧,于是答应稍后去取。昨天晚上,那个姊妹又打电话来叫我过去取。10几分钟后,我到了她家,拿到了那个信封,上面写着"亲爱的××弟兄,主恩与你同在",明显看到里面装着一沓钱,回到家一数,整整一千元。

跟大家解释一下,在教会中有一个奉献箱,按照圣经的要求,信徒心甘乐意的在其中奉献一部分钱财,用于支付教会的各种费用。这个信封就是从奉献箱里发现的,我们管这个叫做"爱心奉献",就是如果你有感动某个弟兄姊妹需要金钱上的帮助,你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帮助他,而不留姓名,这也是上帝教导我们帮助别人的方式。

第一个感觉,这是那个可爱的弟兄姊妹啊?是的,我们不需要这钱。虽然我的家庭去年遭遇了很多的苦难,虽然物价指数不断上涨,但是感谢神,他供给我们"日用的饮食",叫我们不至缺乏,反而有余。教会中,比我们更需要的人大有人在。想到这里,心里有一个亮光:你有哪些弟兄姊妹更需要这样的帮助呢?你是否用心去查看那些确实需要的人呢,你是否像别人对你这样的关心其他的人呢?

第二个感觉,感谢赞美主,加给我们这样的恩典!主真是太爱我了,远超我自己所思所想,不仅看我自己身体,灵魂,也看顾了我所有的-我的家人,孩子,叫我们可以得享平安。甚至当我对经济有一点忧虑的时候,就这样的供给我。我反思我自己,我这个人一点也不可爱-我懒惰、冷漠、没有耐心、内心常有苦毒、甚至常常的怀疑责难神……神为什么爱我这样一个人呢?"人算什么,你竟眷顾他;世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
这段时间,我正在经历一段前所未有的软弱,我想,是到了该悔改转向神的时候了,哈利路亚!

第三个感觉,又是一千元!大概一个月以前,客户给我快递了一张购物卡,刚好是一千元,当时我把卡又寄还给客户了。难道是神对我的奖赏么?不,我深知不是。因为我现在仍能记得我当时拿到卡时候的念头--1,找到一个合理的理由来接受这张卡;2,拿着这张卡到超市购物的情形。我深知自己之所以能把卡还回去,完全是主的恩典,他的保守,没有我一点的"功劳"的成分。我想,这是主在告诉我,信靠主,遵行主的诫命,那些我们本不当得的(购物卡中的一千元),也要得到(信封中的一千元),难道不是么,主的救恩不就是如此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