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1, 2008

中午的餐桌上

中午吃饭的时候,碰到我的一个女同事Y(原来国贸部的),她年长我10多岁,以前听说她的老公信主,之前也跟她聊过福音,她也挺乐意聊的。所以我碰到她的时候,就顺口问她,是否还去教会?她随口敷衍了一句:很忙所以没有再去。她闷闷的,似乎不愿意说话。

我想了一下,就问她,难道你老公没有帮你么?怎么周末让你一个人那么忙呢?

Y好像很不高兴,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子,说:我根本就不对基督教感兴趣!然后列举了一大堆她所认为的原因,例如:逼人信主;说别人不好,就自己好;见到人就给人套框子,定义有罪;各种派别一大堆,就自己教会好,正统,别人都不好;不眠不休的轮番轰炸,给人传福音,连小孩都不放过;信耶稣上天堂,不信耶稣都要下地狱,太狂妄了……言谈激烈之处,甚至拍桌子以表不满。最后指出我三番五次的给她讲福音,就是在传教!(似乎传教很"非法"!)

我都不敢说话了,我几次试图给她解释,都被她打断了。她越说越激动,周围很多吃饭的人都侧目看我们。最后,我接口有事,先离席上楼了。上楼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心里很不舒服。

在写这些文字的时候,我忽然想到最初开心姐给我传福音的时候,我的心里历程。虽然当时我表面很温和有礼,但实际上内心的反应不次于Y同事。她虽然反应过激,但至少忠实的表达了自己,至少诚实。而我连诚实都没有做到!当我中午在心里对主说:主啊?Y这样的人怎能得救呢?我此时在心里感叹:主啊,连我这样的人你都救了!

我知道,当Y同事这样说的时候,至少说明她对此想了很多。

在人这是不能的,在上帝,凡事都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