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槐花开了

早晨上班,出小区大门的时候,发现桃花的粉色叶子凋落得差不多了,起先被花瓣遮盖的嫩叶已经长出,取代了花的妖娆。这是另外的一种美。

转过路口,忽然发现道旁的两排树全都开放着洁白的槐花!哦,万物的更替,接踵而至的美!

这条路,我骑着车子,每个工作日走过,已经两年了。直到今天,我才看清这条路的两边原来主要是两种树,靠里面的一排是香椿树,靠路边的一排是槐树。前些天路上发现了一两棵早开的槐花树,兴奋的不行。这满树的槐花呀,真的仿佛一夜之间有人挂了上去似的。久违的槐花呀,那空气中香甜的气味,那么亲近和熟悉。如同故乡的槐树林里的一样。原来我一直处在这孕育的美中!

难道去年没有开花么?诚然是开了,只是我没有心看到。而槐树一直在那里,只是开花的时期如今才来到。上帝为预备了,应许了,直到所定的日子,才完全显露。我在等待中,常常忘记了花的存在,与喜乐擦肩而过。

上帝的儿女,我们过每一天,要凭着心眼而不是肉眼,凭信心而不是眼见。别忘了主曾经这样责备:你这小信的人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