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买房

按照老家的算法,我今年三十了,刚刚过去的一周我和妻子买了一套期房。

02年毕业以后一直住在公司的青年公寓,当时选房间的时候,选了公寓中最便宜的房间,因为既然是宿舍,就不用讲究那么多了。却没有想到,因这个选择,认识了老米,老曾。3年的宿舍生活,彻夜打牌,挤在一起看电视,自己煮面条,过中秋,联机打游戏,一整天的玩大富翁,养芦荟,百年一遇似的打扫卫生,喝酒,嗑瓜子,看电影,彻夜长谈,梦想与痴心,失落与欢畅,这一切仿佛昨天,一起成长着。

2005年我和羊子结婚了,从那时开始,一直在北京租房住。
第一个地方是跟人合租一个两居室。我和妻子住朝阳的主卧,对门住着一个做设计的的女孩。阳台挺大的,里面有一张加大的双人床。印象深刻的就是周末的早晨,太阳晒到身上的感觉。两个人住这样一个房间,一点也不挤,轻松而简单小日子有滋有味的。经常两个人唱赞美诗,丽英弹,我唱,美得很。平时不看电视,后来超女流行的时候,我们把电视搬出来,三个人一起看着,唱着。在这个地方住了1年,房期到了,房东表示不想再租了,准备自己住。于是我们搬到第二个地方。

第二个地方是一个一居室,只有39平米,层高比较高,比前一个地方已经大了一些。厨房,客厅,卫生间,缺陷就是没有卧室,睡觉的地方在进门口的上方,象燕子窝一样。只有一张双人床大的面积,从侧面的楼梯上去后,里面光线不好,只有一个小"窗户"对着阳台(后来羊子找来一把小锯,硬是给它拓展了一下)。虽然唯一的缺陷是窄小的卧室,但是冬天的时候,还是很乐意躲在里面(人是不是有躲藏的天性)。到了夏天,卧室里面就太闷热了,就在客厅里打地铺,非常的凉快。在这里,第一次感觉到"独立"的好处,虽说跟人合租没觉得怎么不方便,但是自己独立有自己的空间,感觉更好。我想,以后不会考虑跟人"合租"了。一年以后,房东说房子准备涨价。那时妻子怀孕了,房子太高,上楼不便。我们也决定换一个地方。

再找第三个地方的时候,我们就学会了祷告。我祷告说,求主给我们预备一个地方,要比这个地方大,要宽敞,要好,总之是我眼所未见,耳所未听的,并且不能太贵。没几天上帝就应允了。房子78平米,一个宽敞的两居室,二层,精装修,全套的家具。一千五百元的月租,比前一个房子贵五百块,但是我公司的领导听说了,就很奇妙的给我涨了七百块的工资(就是这个领导,之前几个月正准备把我辞掉)。更好的是,遇到一个很好很喜欢我们的房东。哈哈,感谢主!这个地方我们到现在已经住了2年多了,住的很舒服。我的儿子就是在这里长大的。

感谢主,我从来没有被亏待过。

到了今年续签合同的时候,房东说你们也该预备了,以后只能一年一年的跟我们签。因为先前一直忙着给老爸治病的事情,所以到了老爸出院后,我们才算了一下自己的储蓄,把大大小小的钱收集起来,医疗卡上的钱、陈年老账,证券账户里的钱都取出来了估算了一下自己的能力,稍微看了一下附近的楼盘。后来看到公司附近南六环边上的香雪,觉得还行,回去为此祷告了一下,内心平安,于是就交钱签了购房合同。

曾经为了房子,岳母担忧过,老爸也常常唠叨,我和妻子也一次又一次的劝父母。这是我们选择的生活,不好么?选择两个人一同经历缺乏,然后一同努力,直到后来享受丰盛,这不好么?如果我们两个人不快乐,房子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呢?我们两个人若快乐满足,没有房子能从我们剥夺什么呢?我们离开了父母,父母却没有适应离开我们的生活。

在地上的住处换来换去,我们就像旅客一样,这一生的时间,仿佛就是一次旅游。每次的住处怎样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那里是否留下美好的永恒的记忆。现在就付出汗水、泪水去爱,并能真心(唯有靠着神)享受一切所经历的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