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8, 2005

Wake up with tears...

今天早上是哭着睡醒的。
现在坐在这里试图把梦境用文字复原。
............
那是一个恶劣的天气,满天阴沉沉的,听说是毒气泄露,你我都带着厚厚的口罩。
我们一直在坚持,坚持,听说救援很快就要来了
在我神志仍然清晰的最后一刻,我看见天分成了两半。
一半仍是阴沉沉的,另一半是我最喜欢的蔚蓝色
...........
不知过了多久
我醒了,看到周围的人都疯了
你嫁给了一个胖子!而且我还睡在同一张床上!
屈辱到了极点
我内心燃烧,愤怒,两眼喷火,却无法动弹!
只能有力气轻碰你的趾头,我的内心在嘶哑的叫喊:为什么!
在我死一般的身体上,我感觉到你在屈辱中也轻碰了我的脚趾,,

突然间我的身体有了力量,
我扑向那个胖子,想把他撕成粉碎!
你幽怨的眼神阻止了我,他是无辜的人。

为什么这样!你们都疯了吗?
你是我的老婆!!
我跟你结婚才不到一个月!
为什么你突然嫁给了他!

从你的眼神里
我看到
似乎我知道原因
可是天哪!
我什么都不知道!

我在愤怒中找到我的父亲
求他告诉我为什么这样
年迈的父亲沉默,
然后告诉我,
若我需要女人可以帮我介绍那个漂亮的小学同学

我要她干什么!
你也疯了吗?我质问!
我要的是我的老婆!
你生了我,就这样对我吗?

愤怒中,我找到我的姐夫
求他告诉我为什么这样
姐夫沉默,不语。

你们都怎么了!你们都疯了吗!
当我死了吗!
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对我!
你是我的!我的!我的!
我知道怎么爱你,疼你,保护你
我不容任何人玷污你!

我是你的老公
我是你的儿子
我是你的弟兄
你们却当死人一样对我!

天微微亮
我决定独自离开,这疯子一样的世界
你在后面悄悄地跟着我
要跟我一起走

我觉得无法原谅你
因为你不愿意回答究竟发生了什么!
我要自己走,不要跟着我

你顺从的站住了。

可我去那里呢?
我决定去死

我决定去跳河
小时候家乡前面有条大运河很多人选择在那里自杀
从高高的桥上跳入那条深河
我毫不犹豫
周围有好些渔民,扛着渔具跟我一起跳
可是落到水里面我就浮起来了
而且很轻松的在温暖的水里游泳

岸上有好些观众为我鼓掌
说我的游泳姿势不错
然后大家一起上了岸

跳河死不了
我决定去喂狮子

那狮子从草丛中跳出来
张开那血盆大口想要吞噬我
我平静的走向它

他却忽然犹如一条可爱的哈巴狗
依旧张着嘴巴
但却不停的摇着尾巴
围着我的腿边跳舞。

我决定回家
回家只有一条道路

那条路:
高高窄窄的,只容下一只脚
两边是充满污垢的黑水

我不敢走
我只能一点一点地向前爬

一群学生模样的孩子带着午餐
从我后边跳过去 稳稳的走在前面
突然又停下蹲在那里吃午餐
挡住了我的去路

我没有选择
只有用手扒住路
身体贴着路的侧面
这样也过不去

我的一个好友突然在后面向我喊道
嘿!你干吗呢?
我忘记了我在干吗
过来一起打牌好吗?
好啊,
我便退回去了

刚好三缺一
周围还有一群的孩子,羡慕地也想参加
我有意让给孩子们玩
好友说,
这副牌要专门跟我打。

四人坐定后
好友说了声,拿牌来
就有人往桌子上扔了一把虾皮
大家就开始轮流一个一个抓起虾皮
摆在手上,打起牌来

这牌我很小的时候玩过
现在都有点忘了,,
....

醒来,泪流满面。
紧紧地抱住你
神阿!
求你让我们在人世寄居的日子里
彼此陪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