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05

写在2005年末

又开始这个年初年末的循环,到了这个时间,总是不自觉地思考一下。说实话,自己有点懒,但是今年发生的事情让我不得不写........
如果对照2005年计划的话,无疑,今年又是一个失败,如同以前感觉一样,然后沉痛的反思一下,写下下一年的豪言壮语。然后再失败,再反思,再励志,,
然后,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靠自己做事太难了。自己是靠不住的,自己的感觉,自己的计划,甚至自己的原则都是太脆弱,太不堪一击了。
回想自己在2005年得到的一些教训没有一个能够脱离这个圈子。做投资,职业设计,人事关系,个人信念等等。自己以前的教训又何尝不是因为凡事靠自己呢。
那靠别人行么?自己都靠不住,如何谈靠别人呢?
那靠谁呢?自己也靠不住,别人靠不住,生活岂不没有了只望?

我很幸运,我刚刚有些迷茫的时候,神叩了我的门,我就开了,并且请他进来了。这是件很神奇的事情。老米问我,什么使我信了基督?如果用一句话来回答:神的恩典。
-----2005第一件大事,耶稣进入到我的生命里,我成为了一名基督徒。

如果有人在2005年年初告诉我,你今年要结婚。我会一笑了之,什么都没有,怎么结婚啊。呵呵,刚才上楼的时候问我的同事,他也给我这样的回答。

结婚是一件大事,当然要有准备,我觉得应该包括两种准备:精神上准备;物质上准备。
我没有颠倒次序写的缘故是,精神准备更重要。将做丈夫的在精神上做好准备做丈夫,将做妻子的,在精神上准备好做妻子,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夫妻关系和情侣关系完全不一样,夫妻是一体,是一个人;情侣是两个独立,是两个人。物质上的准备结婚以后可以补足,而且夫妻一起努力,从无到有,建设自己的小家,岂不是一件快事?精神上的预备工作,要做在前面。在进入婚姻之前知道婚姻是什么样子,符合神心意的家庭是什么样子,丈夫和妻子的角色是什么,让家庭从一开始就建立在神的祝福之上。
感谢神,从登记结婚到正式成为夫妻这段时间,众多的主内兄弟姊妹对我们的帮助;
感谢神,对我们婚姻的祝福;
感谢神,对我们婚后的时时刻刻的看顾。
-----2005第二件大事,我结婚了。

2005年就这两件大事。

小事到有不少,流水帐一下:
1、MBA面试失利
2、股票收益得而复失
3、苏州游玩一次
4、拍了婚纱照
5、沉迷GOOGLE,使用其各种产品
6、沉迷单反相机,但一直没买
7、BLOG搬家
8、使用flicker网上相册
9、初步学会吹口琴(极不熟练)
10、学会了很多赞美诗


相关链接

>>2005年计划
>>2004年十大
>>2004不想虚度
>>2003离我而去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ppy New Year!! :D

Luna

Anonymous said...

恭喜!

quietning said...

月光,
你是如何能够打开我的网页的?
在北京好像打不开的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