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2006

信实的神

Neh 9:18 他们虽然铸了一只牛犊,彼此说『这是领你出埃及的神』,因而大大惹动你的怒气;
Neh 9:19 你还是大施怜悯,在旷野不丢弃他们。白昼,云柱不离开他们,仍引导他们行路;黑夜,火柱也不离开他们,仍照亮他们当行的路。
Neh 9:20 你也赐下你良善的灵教训他们;未尝不赐吗哪使他们 口,并赐水解他们的渴。
Neh 9:21 在旷野四十年,你养育他们,他们就一无所缺:衣服没有穿破,脚也没有肿。

神也许在你的生活中留下一些障碍,用以培养你对他的信心与顺服。它可能是憎恶的人,是困难的处境,或者是你所不明白的问题。

********************
从长春转车去延边的路上,我们实实在在的被东北黑出租忽悠了一把。

那天晚上,我们一行四人抵达长春后,赶紧去车站购买区延边的车票,所有的票都一扫而光,无奈之下,我们在长春住了一晚上。长春的住宿价格便宜的很,条件和他的价格一 样。我们匆匆睡了一晚上,躺下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疲劳。第二天早晨4点钟,我们去买车票,仍然没有,这是有个人凑过来,说好要开出租车去延边,每人的报价跟长途汽车的价格差不多。我们想,这个速度快,应该不错。于是就上了车。那知这一上车,就等于上了贼船。

天气很好,早晨五点钟,空气稍微有点冷,东方已经开始发红了。虽然早上什么都没吃,有点饿,但是天气很晴朗,我们的心情很愉快。我们一起唱起了赞美,还很火热的给司机传了福音。这个司机,长得很粗壮,表情很简单,怎么描述呢?50%玩世不恭+50%若有所思。总觉得他有什么事再考虑。不一会儿,他就拿起电话来,一边开车120左右,一边不停的接打电话,内容听不太明白,好像在砍价。后来才知道,他在联系下家呢。

车开了大约1个半钟头,到达一个偏僻的所在,司机停了车,露出本来的面貌:交钱换车。我们自己一看才发现马路对面还停了一辆车。我们当然不愿意了,而且大大的愤怒,人怎么可以这么无耻呢,说好一路送到底的,现在出了这个招数,而且为什么要先给钱!司机装出一脸的无辜:你给我的钱太少,哪够我跑到延吉的?这时候,第二个司机过来打岔说:你们把钱给他,我负责给你拉到目的地。我不打算跟他纠缠下去了,交了钱,换上另外一辆车,准备出发,那个司机又过来,伸开手:过路费还没交呢?这是明明的抢劫!过来的路上根本没有一个收费站。这个大汉面露凶光,显然一副不给钱就别想走的样子。

人心是多么邪恶阿!然而这才刚刚开始。我们先后被一拨一拨的换了4次车,到了最后一个司机,干脆拉着我们到一个地方,停车不开了。原因很简单:他们剩给我的钱根本不够到达延边的。

这个时候,我们反而冷静了。路上所经历的这四个司机,从头到尾没有说一句实话。我们都是基督徒,今天真正的看到人性是如此的彻底败坏。后来我们从当地乘长途车到达了延吉。关于人的罪的问题,圣经讲得很多了,我不想多说。我想这趟旅途中,也暴露了我们自己太多的弱点。我们太不堪一击了,我们试图靠自己来解决问题,最终发现我们的防御不堪一击。几个司机用一种叫做谎言的武器,成功地引起了我们的血气、怒气,把我们打败了。

就在换车的途中,坐在我旁边的韩弟兄给我发了短信,就是本文开头的两段,在我的情绪转变的过程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感谢主在困难中让我们能够脱离开来。本来我们都因为发怒,不愿说一句话,同时也因为特别的羞愧:当我们不明白的障碍发生时,我们的血气就冲在前面,我们忽然不会依靠神了。

然而,神是信实的,神确确实实的自始至终的保守了我们。
1、在整个长达500公里的山路上,神用路旁的美丽的山色,金黄色的稻田、路旁的野花,谷间的流水,让我们愉快起来。我们没有被怒气埋葬。
2、在曲折的山路上,高速行驶的汽车,过度疲劳的司机,这些情况下,神保守了我们的安全。
3、神借着悖逆的司机和满有怒气的我们,让我们看到了人的败坏,也看到了自己的败坏。
4、神使用弟兄的短信,让我们清晰地看到整个事件,让我们明白,这一切都是在神的允许下发生的。
5、神始终聆听我们的祷告,接着这样的苦难,让我们更加地依靠神,后来的这几天能够时时地仰望神。

相比于我们所经历的挫折和财务上的损失,我们所收获的更多。感谢赞美神!神叫万事相互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