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平安夜里送平安

12月24日 平安夜,这一天天气很冷,晚上6点,天已经黑了,医院里的护士都走了很多了,说去某某教堂之类的。我爸病床对面的小伙子,来探望他的姐姐也匆匆的赶去教堂,说是等午夜的时候为他祈祷,好叫他早点好。

6点多钟我转车到刘家窑,和往常一样,这里挤满了等候公车的人。我把书包里的福音单张拿出来,作为平安夜的礼物送给这些素不相识的人们,有的人很高兴的接受了,有的人好奇的拿着看,也有少数人瞥了一眼就摇摇头,便继续盯着公交车开来的方向。

等车的人们啊,你可知道这是平安夜?你可知道除了耶稣以外,没有真正的平安?你可知道多年以前,有一群牧羊人在这个夜晚欢喜雀跃,在大街小巷奔走相告?你可知道,那位掌控全宇宙的,为了救你我,竟然要降生在我们当中?车厢里人挤得满满的,然而却静悄悄的,同各人内心的境况恰恰相反。

8点多,我回到家吃过饭,带着妻儿到楼下继续送发单张和祝福的卡片。在短短的一条街旁,布满了好多家小店,也许是金融危机影响的缘故,他们大多都没有顾客。我们一家一家敲门进去,带着别人的感谢推门出来,没有一个人拒绝。

看着他们认真的读着福音单张,我们心里非常的高兴,切愿在这寒冷的冬日,他们能够得到这真正的平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