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08

应允祷告的神

周六,天气不错,下午有个圣诞的音乐会。我们本来没有做特别安排,吃过午饭,张姊妹忽然打电话问我那个圣诞聚会的情况,她要跟老公一起去(他就是我在圣诞之夜中提到的“一个姊妹的丈夫”)。我忽然有感动去,和妻子商量一下后,决定一起和张姊妹夫妇一起打车去。下午2点半,我们一家三口和张姊妹夫妇一行五人出发了。

提到张姊妹的丈夫,他姓任,我称他为任弟兄吧。07年底时候,听张姊妹说过,我们也多次邀请她带他来(那时他们还没结婚)。但从没有见过他的面,只是偶尔听姊妹分享关于他的事情,他和我同龄,和我以前有一样的爱好--玩电脑游戏。后来,我经常问张姊妹关于任弟兄的事情,为要验证我向神的祷告。但是,姊妹的回应每次都是“还是那样”。到我们小组以后一段时间,张姊妹恢复了正常的礼拜,但是她的丈夫依旧独自在家玩游戏。

我们提前20多分钟到了现场,现场已经到了很多人,基本上坐满了。演出如期开始,演出非常精彩,他们只有几个人,却客串了好多角色,为大家重现了马槽婴孩的史实。很多人看着就流泪了,最后主持的姊妹请愿意接受耶稣的人站起来,好几个人站起来,在少数几个弟兄中,其中包括这位任弟兄。我转眼看到张姊妹在另外一个角落低着头,擦下幸福的眼泪。从她的眼泪中,我看到了她背后一直默默的祷告,顺服的等待,她的眼泪是神的奖赏。

神真是应允祷告的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