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缺席礼拜

马太福音 5:23-24 所以你在祭坛上献礼物的时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怀怨,就把礼物留在坛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后来献礼物。
~~~~~~~~~~~~~~~~~~~~~~~
今天是礼拜天,我们却没有去礼拜。
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弟兄向你怀怨”----家里起了争论,妻子和婆婆吵起来了。早上本来就有些晚,因为这件事,我们就彻底晚了。妻子很不高兴,我想了一下,决定今天都不去了,“先同弟兄和好”。

我扶老爸坐在沙发上,叫妻子坐在旁边;然后拉着妈妈坐在老爸的另外一边;,而奔奔却一直嚷着闹着要去礼拜(礼拜实在是我们全家的一个节日),我只好例外的发给他一瓶酸奶;我自己则搬了凳子主持家庭会议。

会议气氛很差,我不得不请大家低头,我做了一个祷告,求主来掌管这次家庭会议。祷告之后,空气缓和了好多,妻子也平静下来了。首先我做了一个自我批评,家里出了问题,一定是我这个做头的先出了问题。然后对今天早上发生的事情做了客观的评价和分析,妻子和老妈也给予了补充,这件事情很快就有了了结。但任何一个爆发,都是长期累积的结果。婆媳双方按照顺序,各自表达了对对方的看法和不满的地方,也分别作了道歉、解释和澄清。接着,我提议了一些关于照顾老爸的策略和应对措施,也获得认可。这些措施也是为了解决当前个人在服侍过程中产生负面情绪。最后,妻子真诚的向妈妈做了表态,妈妈听了之后非常感动,到我家这十几年来,我第一次看到她流泪。最后,会议圆满结束。矛盾化解了,隔阂消失了,埋怨没有了,苦毒丢掉了,爱又回到我们当中。

主掌管的会议,每次都是这么精彩。信靠主的家庭真是有福。切愿我妈妈早日归主。

No comments: